省政府已公佈近年大氣污染防治目標,但實現這些目標還需要配設備、上工程、供服務。昨日,四川省經信委在第十五屆西博會上首次發佈了《四川省大氣污染防治產業發展路線圖(2014-2020)》,提出從工業污染源治理、交通污染源治理、秸稈等生物質污染源治理三方面部署四川的大氣污染防治產業,重點實施工業煙氣的除塵和脫硫脫硝等56個項目,計劃在實現2020年的治氣目標時實現直接產值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產值1000億元。
  路線圖提出,大氣污染防治產業要將產業目標定在大氣治理整體目標之上。但通常理解,上設備治污都會給企業增加負擔,要是上了設備還能給企業增收,那企業就會爭相買設備給自己治污了。此次路線圖中羅列的各種技術,其中有不少就是可以明確給企業增收的。參與編製路線圖的四川省新能源產業促進會會長劉錦超表示,路線圖中推薦的技術路線和推廣的技術,都是希望最後形成“企業老闆們爭相給自己治污”的局面。他還介紹,目前四川正在部分工業園區推廣工業煙氣和工業粉塵的回收利用。
  機動車尾氣也是不少大城市的污染源,四川此次發佈的路線圖,也部署了機動車尾氣治理產業的發展。路線圖提出,對現有加油站進行資源整合,建立清潔燃油加油站網絡與聯盟。同時還提出,整合4S店進行相對統一的服務模式,建立車輛尾氣控減4S店網絡與聯盟。
  成都商報記者 祝楚華  (原標題:56個環保項目 減排同時產生千億產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