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蘇穎 孫藝男報道)近年來,隨著養寵物的人增多,寵物店、寵物診所的數量也在逐年遞增。但動輒幾百元的治療費,讓許多寵物主人忍痛挨宰。
  寵物醫院和寵物店功能混亂
  前些天,新疆伊寧市民馬女士發現自家的狗狗突然打噴嚏、流眼淚,第二天眼睛也腫了,就趕緊帶著狗狗去離家不遠的一家寵物店看病。然而,高額的費用讓孫女士很不解。
  孫女士說:“醫生當時說狗患了瘟疫,連寄宿帶治病需要三天時間。沒想到,三天花了600多元也沒有治好病。後來經朋友介紹,去了另一家寵物店,結果花了不到40元就把狗的病治好了。”
  6月24日,記者走訪了6家寵物醫院和寵物店,發現很多寵物醫院和寵物店的功能混亂,寵物店攬下了寵物診療的活,而寵物醫院又兼職做寵物銷售和寵物用品買賣。
  在江南春城附近的一家寵物店內,記者看到貨架上不僅擺放著各種寵物用品,還有大大小小的寵物藥品。記者沒有見到一張有資質證明的證書或營業執照。面對記者的質疑,該店負責人說:“我沒有營業執照能在這裡開了快兩年時間嗎”記者表示要看了才放心。該店負責人一改熱情態度,冷冷答道:“既然不相信,你就不要來我這裡。”說完,轉身走進裡屋。
  伊寧市畜牧獸醫局畜牧科工作人員說,開辦寵物醫院必須要有一定的醫療設備,經過相關部門審核,併在店內顯著位置懸掛《動物診療許可證》及《工商營業執照》。寵物醫院至少有一名醫生持有獸醫資格證,並受過專業訓練,但伊寧市許多寵物店都是無證行醫。
  寵物看病花費不小
  隨後,記者來到利群路的一家綜合型寵物店,裡面既出售各種寵物用品,還能為寵物治病、美容。記者稱,家裡有條薩摩狗感冒拉肚子,老闆推薦的是吃藥。他拿起貨架上的兩個小藥片上面分別貼著標簽“咳嗽”、“拉肚子”,一粒藥10元,兩種各吃4連共80元。老闆說:“若是腸炎,要先去化驗和打針,頭一天的費用將近200元,接下來住院一個療程6天,每天100元。”記者沒有在這家寵物店的明顯位置看到《動物診療許可證》和《工商營業執照》。
  當下,寵物看病標價不明,亂收費已成為不少寵物診所盈利的重要手段,而無證行醫更是令人不安。很多寵物店老闆就是獸醫,它們並沒有經過專業學校的培訓,甚至連獸醫資格證都沒有。
  有著一定從業經驗的小聶說:“進口的疫苗、驅蟲劑進價都不太高,但售價不低。很多寵物店,看病全憑一張嘴,很多檢查項目都是用試紙測出來的,而且狗的品種會影響到治療價格,所以寵物有病一定要去正規的寵物醫院。”
  據悉,伊寧市共有16家有資質的寵物店,其中5家有《動物診療許可證》。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給狗看病真叫貴 寵物醫院亂象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