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9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圓滿完成“科摩多”多邊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演習的中國海軍兩棲船塢登陸艦長白山艦,8日返回湛江某軍港。
  這次演習由印度尼西亞海軍主辦,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越南、日本等17個國家的24艘軍艦14架飛機參演。演習分港岸活動、海上演練、工程民事救援3個階段進行。
  中方參演指揮員、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支隊長紀洪濤介紹說,這次演習提高了中國海軍在聯合實施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方面的能力,並與其他參演國家海軍交流了開展人道主義援助救災和軍事醫學的運行機制、工作程序和方法,研究了聯合救援的組織指揮機制和跨國間的協作機制,深化了各國在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
  長白山艦是在4月3日參加演習閉幕式後,離開印度尼西亞哲馬賈島的。返航途中,長白山艦搭載的海軍總醫院“馮理達醫療隊”還在南沙巡診,為守礁官兵送醫送藥。(黎友陶、記者宋歆)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長白山艦完成17國南海演習回國 返航途中巡診南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