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3月26日電 (龍翊雯 馬威 黃曉平 張毅濤)滿心歡喜地計劃購車,不料陷入詐騙慣犯表演的“雙簧”迷局。廣州警方26日對外通報稱,近日廣州天河警方經縝密偵查,抓獲一對以“出售二手車”為名實施網絡詐騙的夫妻,繳獲涉案電話卡100餘張、銀行卡20餘張、寶馬汽車1輛以及贓款38萬元。犯罪嫌疑人以類似方式詐騙100餘起,非法獲利100多萬元。
  廣州天河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反詐騙中隊調查發現,今年以來,天河區發生多起類似案件,事主根據互聯網廣告進行二手車交易時,被對方以收取訂金方式實施詐騙。警方對同類案件進行研判分析,發現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沒有使用真實姓名和住址,收到匯款後消失在虛擬的網絡中,幾乎沒有留下有價值的線索。
  廣州警方通過縝密偵查,憑藉豐富的辦案經驗,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體貌特征和作案手法,於3月11日在廣州花都區蘭花路某小區將犯罪嫌疑人江×鈴(男,30歲)、江×芳(女,28歲,均花都人)夫妻兩人抓獲。
  經查,這是江氏夫婦自導自演的“雙簧”騙局,根本沒有所謂的二手車。老公江×鈴先是扮演4S店員工,在網絡上大量發佈虛假的二手車信息,吸引事主咨詢購買。當有事主聯繫時,江×鈴謊稱車已被其他人看中,要事主先交訂金才將車留給事主。老婆江×芳扮演車主,與事主交談幾句後,聲稱“做不了主”,轉而由江×鈴扮演“車主老公”繼續“忽悠”,待事主交錢後兩人就關機。
  廣州警方稱,據犯罪嫌疑人供認,自2009年以來,他們以類似方式詐騙作案100餘起(警方已核實82宗),涉及廣東、湖南等地,從中非法獲利100多萬元,用所得的贓款購置了一輛寶馬汽車和一處房產。兩人作案之所以屢屢得逞,主要是利用了事主購車心切的心理,誘騙事主一而再、再而三地匯款。同時,發佈的車輛信息以經濟適用車為主,事主都是剛需用車,買車意願強烈,且大部分是初次購車,不瞭解相關程序,容易上當。(完)  (原標題:夫妻演“雙簧”網絡詐騙逾百萬元 贓款購“寶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