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1日,新竹買房市民鄭先生來電:
  在火車站愛心服務區,有銀行利率位老年人獨自一人要去衡水。老人說不出家人的聯繫方式,客運員正在勸說。
  本報記者 董昌 長灘島調查:
  2月11日17時許,石家莊火車站售票大廳內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站在自動售票機前徘徊。老人向前走了幾步,又無奈的退了回去。車站工作人員白麗娜送重點旅客上車時,趕巧目睹了眼前的一幕,便立即上前詢問情況。“起初我以為老人不會從自動售票機上購票,仔細詢問才得知,原來莊臣這位老人是跟老伴兒生氣,想一人去衡水。”
  得知是這種情況後,白麗娜將這位老人引領到愛心候車區進行安撫。“但無論我怎麼新竹買屋問,老人只說自己姓李,其他的啥都說不出來。”看著白麗娜一直在安撫情緒激動的老大爺,同事楚九鵬也趕緊跑了過來。這時,李大爺從身上掏出了一個退休證,證件顯示著李大爺的原工作單位,省會某區衛生隊。
  有了這條線索後,楚九鵬迅速與其原單位取得了聯繫。
  當日18時許,李大爺的兒子趕到了火車站愛心服務區。看到老父親安然無事,兒子李某激動地握住了工作人員的手,不停地表示著感謝,“老父親出門後,全家人都在尋找,還好遇到了咱們火車站的好心人,才有驚無險。”  (原標題:跟老伴兒賭氣八旬老人要離家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