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魏銀和報道)“一年來,我一直和婆婆相處得不好,心裡很鬱悶”。1月13日上午,新疆庫爾勒市新城迎賓社區居民李麗華來到社區辦公室,訴說煩心事。
  原來,李麗華從2011年從四川老家來到庫爾勒打工,經朋友介紹與現在的丈夫相識,戀愛一年後結婚,婚後一直與婆婆住在一起。起初,她和婆婆互相關心、互相理解,兩人相處得十分和諧。但是自從今年年初她生下女兒後,婆婆待她和以前不一樣了。婆婆天天嘮叨說她生了個女孩,她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坐月子期間,婆婆也不好好照顧她。對此,丈夫時唱導她,要理解做父母的。平時,婆婆故意找她的麻煩,小兩口有時會為此發生爭吵。
  李麗華告訴社區調解員,1月12日,她因為去走親戚,回家有點晚了,當她推開家門的時候,婆婆就開始罵她,罵得特別難聽,她聽了很生氣,忍不住回敬了幾句。沒想到,婆婆竟然找來在平房燒火時用的火鉤打她。說著,李麗華捲起褲腿讓調解員看她腿上被打的痕跡。當時,鄰居家聽到了她們在吵架,及時過來勸解,婆婆才放下手中的火鉤。李麗華說,此事發生後她的心裡十分難受,便給在外地打工的老公打電話,訴說心中的委屈。
  社區調解員隨後來到李麗華家中,見到了她的婆婆王梅。社區調解員對王梅說:“一個家庭只有和睦了,才能萬事興。每個成員互相理解、關心和包容一點,生活中許多瑣碎的事情就過去了。現在是新時代了,生男生女都一樣。”王梅聽後,說:可能自己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自從媳婦生下孫女後,她有點不高興。有時她的脾氣不好,想到“沒有生個孫子”這個問題就想給媳婦找麻煩,現在她認識到錯誤了,以後她會多關心兒媳婦,疼愛孫女,爭取做一個合格的婆婆。
  李麗華見婆婆的思想轉變了,臉上露出了笑容,也表態以後做一個讓婆婆放心的媳婦,讓這個家更加溫馨、和諧。  (原標題:庫爾勒:婆婆重男輕女 兒媳感到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