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氣熏天的豬圈。
  社區回應:莫法徹底治理,需等待拆遷
  “居民住所旁養豬,太臭了,窗戶都不敢開。”12月22日,南充市民張女士打進華西城市讀本熱線,反映附近的鄰居在家中養豬,臭氣和垃圾嚴重影響了自己家人的正常生活。社區回應稱該區將納入拆遷,會儘快解決問題。
  居民難受:臭味刺鼻 門窗緊閉
  張女士家住南充市順慶區燕兒窩二組,在這裡生活了20多年了,一年多年前,一群不速之客打亂了他們一家人的正常生活。“背後那戶人把住房用來養豬,自己住其它地方,弄得到處又臟又臭。”張女士說,自從背後那家人養豬開始,自家就不敢開窗戶,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窗戶都是關著的。
  在張女士的家,記者看到她的窗戶與眾不同,不僅關閉,還多了些東西。“為了抵擋臭味,我用硬紙板將窗戶擋住。”張女士覺得有一些人在這裡租房子做屠宰養殖的生意,讓環境變得惡劣了。
  “與豬為鄰,這種環境怎麼住人啊。”張女士說最多的時候養了二三十頭,每天下午5點多來清洗豬圈,那個味道簡直受不了。“親戚朋友都不敢喊到家裡面來耍。”
  張女士也向養豬的鄰居反映過,但鄰居說自己在自家屋裡養豬,別人管不著。受到影響的不止張女士,這裡有四十幾戶人家。
  戶主無奈:只為生活 外人別管
  昨日上午10點,記者沿著一條不到半米寬的小路找到張女士口中那戶養豬的李先生家,令人驚訝的是一路經過的地方,有養鴨子的,有宰殺鵝的,污水橫流,臭氣熏天。
  從李先生屋外面向下流淌的小溝早已被各種垃圾堵住了,在幾十平米的平房裡,修建了3個豬圈,裡面還有近10頭豬。養豬的李先生的鄰居告訴記者,老李去拉潲水了,不在家中。無奈,記者根據電話聯繫上李先生,“我又沒有工作,只能養豬作為生活來源。”李先生強調,“這是我自己的房子,我想用來做什麼是自己的權利。”
  李先生坦言,附近環境差,不是他一家人的原因,其他宰殺鴨鵝的也早就把水溝污染了,自己養豬也沒多久。
  社區回應:沒有權利干涉,只能勸導
  隨後,記者致電燕兒窩社區書記程明志,“這一片區是老舊的棚戶區,對於居民反映的情況社區已經上報過幾次,現在準備納入拆遷範圍內。”程明志表示,在拆遷之前暫時沒有措施能夠徹底治理,需要等待拆遷。
  “如果有市民舉報,我們一定會去進行調查,若反映屬實,會提出整改。”南充市舞鳳執法大隊大隊長蘇小程說,但是如果是在自家屋裡養豬、養鴨,他們也沒有權利干涉,只能勸導。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張肇婷 謝傑 攝影報道  (原標題:住房拿來養豬 考慮過鄰居的感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