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景觀設計樂瓶里裝潔廁靈
  本報訊(記者黃潔瑩 錢順妮)一周內,市中心醫景觀設計院急診科接診了3例由於誤食飲料瓶內消毒劑的患者。其中,蔡甸65歲的羅女士因為誤飲了150ml潔廁靈,搶救6天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上周五早上,羅女士口渴,看到房間里有瓶可樂,沒仔細看就拿起來喝了。由於患有腦動脈硬化,太平洋房屋老人的反應比較慢,喝了幾口才感到食道和胃里像火燒起來一樣難受,肚子劇痛,被家人送到市中心醫院搶救。醫生檢查發現老人消化道嚴重燒灼傷、呼吸困難、急性腎功能衰竭。
  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介紹,每年急診科都會收治不少誤服的患者,少則六七人,多則幾十人,約85%的都是因有毒液體放在飲料瓶中所致。艾芬提醒市民,千萬不要隨便用飲料瓶裝不能服用的液體,一旦裝了這類液體後要及時將原商品包裝撕掉,並重新貼上醒目的標記。  (原標題房屋二胎:老人誤飲後6天未脫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