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色衰,女人一生 「女人一生三步曲」Les trois ages de la vie是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 1905年的畫作,畫作名稱意思是一生的三個階段:幼年、壯年、買屋老年。一般看到都只有原畫的三分之二,即是壯年與幼年,美麗的少婦懷抱幼女,小女孩依偎、安祥地睡著;女子摟著女娃,聽著女娃規律、淺淺的心音,少婦表情安心租辦公室而滿足,身後的繽紛,彷彿內心喜悅的花朵,襯出這份靜謐的幸福。但克林姆「女人一生三步曲」的全貌其實還有一名步入老年的婦人:粗髮蒼蒼、披頭散髮,胸垂腹凸辦公室出租,形容枯槁,年華老去,只能掩面歎息,徒呼負負。少婦與幼女幸福地依偎,不覺一旁哭泣的老女人,怎料視而不見的其實是自己的後半生。 女人買屋一生,從稚嫩、juicy的小女孩,變身美麗的女體,花漾少女、成熟風華的少婦,最後到胸垂腹凸、髮蒼色衰的老女人,落纓繽紛的背景,更凸顯女人一生的身體旅程,租屋紅顏不再、體態衰敗,盡是無限感慨。世人看克林姆的「女人一生」,通常略過全貌、只看人生前兩段,此乃人之常情,誰也不想面對生命的消逝,步入人生暮年。女人租屋網一生,每個階段反差極大,甚至是震撼、不忍卒睹,而美人遲暮,更令人欷噓。當然可正面地看待體態衰老:人生智慧若隨年齡增長,心的自由,也隨之放大,即可笑看婚禮顧問一身雞皮鶴髮,視若無睹。真是有些嚴肅了… 今日為眾姐妹介紹這幅名畫,是想藉此與姐妹們互相提醒,以免發生悲劇。不論輕熟、正熟還是熟透,還是要將自己保持婚禮佈置得人模人樣,免得男人看了倒胃口,攬鏡自照又嚇到自己、面對不相識,搥胸頓足、搖頭嘆息。本人年紀雖仍在人生中段,但體態已有後段班的潛力了,若持續睡前將肚會場佈置子塞滿甜點、不動如山、經常與沙發合而為一,我這「女人一生三步曲」真要走調了。資料來源: vive la vie 活我 開幕活動http://vive-la-vie.com.tw/product.aspx?id=10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tmpjuvul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